偶而(?) 抒發一點心情的小天地。

Jan 13, 2007

關於(頗噁的)電視牆

這是2002年的插畫作品,系展展完之後便一直擱在角落,直到這陣子拿出來後,越看越順眼,也把它照起來變成電子檔,甚至做成電視牆,還弄成版面背景.... 以致於我現在的日誌版面有點噁心(~^__^~)

要畫這個的材料很簡單,只需要挑張質感不錯的紙,用代針筆畫,就完成了,幾乎不用花到什麼材料費呢!而且畫這種東西也不需要構圖或打草稿,直接隨著感覺畫就對了(對我來說)。

我 在作畫時常常有這缺點,總是太隨性,它是什麼?為什麼長這樣?有什麼意涵?為什麼就4張?若不是配合作業題目的話,我對我畫的東西從來不多加思考,題目總 是畫完才在想......大概到大四才稍有改善吧!會開始針對一些感受深入思考...不過用這樣的模式去創作,又常常覺得躡手躡腳的,如何取得一個平衡 點,或是控制得當,我還得好好學習!

"我不懂你所謂的,飛與不飛的問題,你已經在畫屬於自己的東西啦。"這是交響情人夢裡千秋對一位畫家說的。

會不會,有時候我們想的太多了,而變成學會了許多藉口?

"沒關係的,藝術接觸了人的感官,還會繼續成長茁壯的。"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