偶而(?) 抒發一點心情的小天地。

Feb 20, 2009

Photoshop 最高!!

最近在網路上看了幾個 Photoshop 的高手,讓我重拾在小螢幕上的興致;一直沒能好好掌握 Painter 讓我對在小繪圖版上作畫總是興致缺缺,每次才開始圖個底色,就覺得好煩啊!主角都沒耐心畫完,更別說是背景之類的了...

Andree Wallin
Levente Peterffy
cellar-fcp

跟我一樣懶惰的人,可以看看上面幾位高手的網站,如何只用 Photoshop 簡單的筆刷,只用疊色的技巧,就可以讓畫面有空間,色彩有層次!真的是厲害!

那張看起來像是被裁員~ 靠在欄杆上深思的怪人,是我第一張用了跟以往不同的方法在 Photoshop 作畫,沒想到畫得太 over,顏色還被我弄得很髒,不過髒也有髒的 feeling,配這愁眉苦臉的倒是剛好... 第二張蹲在岩石上看遠山的,就稍為乾淨一點;整體上,還在摸索怎麼上色彩更有層次,主體跟背景的融合度,畫面整體性... 嗯,進步空間還是很大! 對我個人而言,最大的福音莫過於 " 速度 " 這件事,掌握到幾個重點,改變畫法後,速度可以變很快,只要可以在短時間完成,對懶惰的我,是最好的禮物~~

歡迎批評與建議!Thanks!


2 comments:

EvilSeed said...

我來拜訪了

之前有看過國外化場景設定的用自製筆刷迅速的完成場景,真的是令人嘆為觀止!
學姊的這張筆處的感覺不錯,這種風格台灣似乎比較少見。

原來學姊還在國外也找到工作了啊!
是怎樣的工作啊?有空MSN聊聊吧!

Hsuanyi Fang said...

其實我只是沒什麼耐心罷了~哈哈!!
工作是有找到,不過很多手續還在弄,那種東西我也沒辦法管得到,總之就是等候消息~~ 一切隨緣~ 老天自有安排!!
有空要聊當然ok,也多到我blog灌灌水囉(雖然我不常更新...哈)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