偶而(?) 抒發一點心情的小天地。

Nov 25, 2006

作繭自縛

我的作品,很多都是娃兒,雖說是無意識的總是在畫這些東西,但是,我想一定事出必有因....

不用說,我自己其實就是那娃兒,我做事會想很多,常常一些事還沒開始,我就想著它的結果,而那只是假想的結果,總讓我不想去做事....

於是我已經錯過許多.... 而錯過許多的我,慢慢開始害怕嘗試做任何事,現在總是會找很多藉口來搪塞,"會有什麼風險"、"別人會怎麼看待我做"、"我到底有沒有能力做"、"做了會不會失敗"、"失敗了怎麼辦".... 外表看起來堅強獨立的我,其實我如同娃兒般,需要別人的關心和幫助... 但是我連表現出"需要"的勇氣都沒有... 我知道我在怕什麼,但是我真的很難去擺脫它...

於是,就不斷的作繭自縛...當作沒聽到,當作我不行,當作我沒能力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