偶而(?) 抒發一點心情的小天地。

Feb 5, 2007

Step Up

在看完 "An Inconvenient Truth" 後,真的整個心情頗沉重... 在持續關懷暖化現象的同時,我有必要先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情...我需要一部可以讓我放鬆的片子!在偶然閒晃中,我發現了這部片子 " Step Up ",是在講有關舞蹈--古典與 Hip Hop 的結合,劇情感覺似曾相識呢!
原來這部片與"Save The Last Dance"(留住最後一支舞) 的編劇是一樣的;這令我更好奇了~~類似的情節主軸裡,會比Save The Last Dance還多出什麼嗎?還是有什麼不一樣的詮釋手法?

在 看完之後,我想是我想太多了!勵志的青春片,還能有什麼不一樣的?!Step Up 整個情節真的跟 Save The Last Dance 差不多,雖然主角們是白人,但是依然少不了描述年輕黑人混日子的生活,親人的逝去,友情與愛情的衝突...比較不一樣的

一點就是在 Save The Last Dance 裡,雖然講的是舞蹈融合,但最後是女主角一人的呈現,男主角只能在旁邊加油,顯得些許孤單...

而 Step Up 補足了這小遺憾,把男女主角的對手舞蹈變多了!甚至是最後呈現的壓軸!

因為雖然劇情類似,但是看完的感覺還是很舒服... 畢竟它勵志又青春啊!很適合跟三五好友一起看喔!!(別忘了鹹酥雞跟滷味...真懷念那段日子...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