偶而(?) 抒發一點心情的小天地。

Jan 26, 2009

Nostalgia

今天有人教我一個比起 homesick 的另一個更有意境的說法--
"nostalgia".
它的意思跟思鄉病差不多,但是多了 "鄉愁"、"懷舊之情" 的意境;
但是,即使學到了這麼有詩意的字,再這樣的季節,這樣的日子,
我腦中浮現的還是..."年夜飯"!
第二次沒吃到年夜飯了!老實說,已經快到一個極限了...
年夜飯是有多好吃?也不過就是火鍋料、魚、肉...
是沒有什麼人間美味,但是吃不到還真是折磨人啊!
今年所幸老弟放了年前假才要回部隊,不然家裡的年夜飯應該會超級冷清...

為什麼今年特別想!?有幾個原因,
"第二年" 是一個因素;
另一個是去年跟老外住,本來就沒有那種氣氛,而這次是住在中國人家裡,
看到他們桌上擺滿菜,就覺得... 為什麼我不是坐在滿桌菜的桌子前!?
唉唉唉~~ 雖然我表面上都是在想吃的,但是我更想要跟家人聚聚啊~~!(相信我!)

在台灣時間的初一早上,我打了通電話回家~ 跟大家拜年,
通常我家初一都是會到處拜拜,祈求今年安順,
拜完後,就殺去新竹shopping,
所以要是早上不打,之後肯定沒人接電話....

跟家人哈拉真的是很快樂的事,
即便老弟一接起電話竟然說 " 喔~ 阿姨喔!新年快樂!"
( 阿你的頭咧!我係你姊啦!還裝乖咧!)
即便他們今年很認真的在討論要怎麼花我的消費卷,
也還是會覺得,家人們真的是太可愛...

Anyway... 今年是牛年,我會像隻牛一樣,努力工作的!
只希望,只希望,讓我有機會回家~ 見見我可愛的家人們!
拜託了,媽祖、玉皇大帝、土地公、文昌君、三太子....

8 comments:

JoyGreen said...

唉~沒年夜飯真的是很鬱卒的
我家那口偏偏挑這個禮拜去西雅圖全家去看他老妹,
昨晚跟老媽跨國”聽”他們吃年夜飯,
今天只好跟Henry跑去吃一頓以表慶祝。
沒親人在身邊真的是怎一個”鬱卒”了得喔~

Anonymous said...

〈新年快樂〉 宣懿 柏欣 ~~ 呵呵 過年雖然都懶懶獃著 但沒和家人一起過時還真是會有點寂寞

Hsuanyi Fang said...

"ding"!? 是"丁"嗎?!哈哈~
也好想大家啊~~
新年快樂~~

Anonymous said...

哈囉\
新年快樂!!!!

我弟今年結婚囉
今年我們家難得是在台南過年
雖然沒有奶奶家爆炸的食物
也有快爆滿的冰箱
哈哈
我家囤積食物的能力還是很高超
我弟煮了一各南瓜蕃茄火鍋湯頭
還不賴
說到火鍋
之前陳立榮短暫回台灣時
有趣揪迪加ㄔㄧ次火鍋
有點回到大學圍爐感
還不錯
希望下次招龍幫可以一起吃火鍋
哈哈
事事順利
牛轉乾坤!!!

Hsuanyi Fang said...

挖!!我的天啊!!
Molly~ 你弟真的要結婚咧~~
怎麼可以搶在你前面!?
不過~通常兄弟姊妹有人結婚的話...
應該很快就輪到自己了!!

Anonymous said...

大家...真的好久不見呀...
茉莉.俐蓉.裘蒂.丁丁.柏欣.子雅....
大家都好嗎???好久都沒聯絡囉~~~
說實在的我都不知道大家的近況....
也好想聚聚唷...
茉莉...要聚的話...記得CALL我~OK?
我都在高雄啦~~~

*看到茉莉弟結婚了...的確有驚到!!

Anonymous said...

上一篇是我PO的~~~@.@

Hsuanyi Fang said...

原來是恬啊~
還以為那誰咧!好饒舌的英文...
Poshin跟她男友回台灣度假啦~~
可以找她出來玩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