偶而(?) 抒發一點心情的小天地。

Oct 14, 2009

2009 Showreel Update!

其實在1個多月前,我就已經 update 我的 reel 了!

自從從多倫多回來後,我悠悠哉哉地在家渡假了一個月左右,也在這期間組裝了一台可以讓我跑那些軟體的電腦,灑掉我在台灣僅存的積蓄... 所以,也真的是時候該找工作賺錢了!而我找工作的模式,還是依照我在國外的方法,就是 update 網站作品,然後到處丟履歷;唯一比較不一樣的是,在台灣許多公司是藉由人力銀行在找人才的,所以我也登記了像 104 這類的求職網。



Download High Resolution Quicktime
(Right click to " Save As ")


基本上上面這個就是我這次剪出來的 reel,有新的,也有舊的;其實在上一家公司裡,作的東西不少,但是每個 project 都參與很多,公司一位教我許多的 senior,他告訴我,如果參與的不多,最好別放,畢竟人家會問你做哪些部分,要是說不出或是實際上也沒做多少的話,反倒是會有減分的效果,而好的東西繼續放倒也無所謂!其實重點是,在我確定得回台灣的前幾個禮拜,公司的 server 竟然就給他死了... 那時正忙,所以沒有即時 backup,偏偏又是當我主要在存放作品的那個主機... 很多是真的想拿也不知道去哪生... 我還可以拿到這些,以經是很幸運的了!

So, 原本就沒太多新東西可以放,在加上主機當掉東西消失,我勢必是得把舊的東西給繼續用上去了!就如同各位可以看到了,新的東西大多是 MLB Network 的作品,基本上這是公司的東西,所以不可能都是我做,這是大家合作的成品,我協助的大多是 3D elements/ Tracking/ Texturing/ Rendering 跟一些需要 Matte Painting 的地方;舊的作品,我依然把小 robot 放上去,其他還有 bettle 跟 men & babies 這 2 個。反正我作品向來都不長,這些拼拼湊湊感覺也就差不多了!我大致上會花最多時間在做 reel 的不是影片編輯剪接,而是找音樂... 不知下載了多少專輯,找遍各類型,終於找到一首比較合適的,anyway,只要音樂一確定,其他就很快了!於是 2009 的 Showreel 就這樣被我生出來啦!要是我還繼續待在多倫多,我想今年應該不會有 reel 吧!哈哈...

總之,這個 reel 幫助我的得到不少面試機會,也因此讓我稍微了解台灣的 CG 相關公司;希望各位也能留下您寶貴的建議及批評,我還有許多要學習的地方,經驗也還在累積中,希望可以認識更多業界的前輩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