偶而(?) 抒發一點心情的小天地。

Apr 21, 2010

Fan Art for Jing

來到上海都半年了,第一次把繪圖板拿起來用,這次拿京大爺來下手,試著抓回一些 fu 回來。

基本上這3張都是有原圖參考的,所以沒必要太在意我的構圖... 我還蠻享受在塗顏色的感覺,真的挺爽快的!!


不過我真的算是第一次畫真實人物,還這麼在意如何去捉摸人物神韻的一次... 即便之前有畫了張 Chester,也還特地挑一張戴墨鏡又幾乎看不到臉的圖;這次真的有讓我體會到,多畫個臉有多麼耗時間了! 所以下意識的,都把臉蛋留在最後畫,幾次因為抓不到fu而想放棄,確又覺得~ 都把衣服背景畫成這樣了... 放棄有點可惜... "就只剩臉了! 畫完就差不多了! " 一直這樣告訴自己~ 然後終於畫了這3張,(對我而言)難得稍有完整度的作品! 尤其是那2張直的... 真是銷我的魂啊!(累!)

" 為啥是張芸京!? "

其實我是到上海後,經由中國同事的推薦才認識張芸京這樣一個歌手,說起來我不算死忠粉絲;只是在知道後,覺得很欣賞這樣一個努力又有實力的歌手,除了聲音對我胃口外,在時間點上,她正在追夢時,我也正在為自己的夢想努力著,總覺得自己可以理解那份堅持... 對來到上海後,整天不停工作,忙到忘記自己初衷的我,也是一個很好的借鏡,我會好好再思考自己未來的方向!

想到這次過年回家,相隔2年沒見的親戚們,總是問著我怎麼敢這樣一個人跑出去,好像什麼都不怕似的... 其實我是會怕的啊! 怕自己無法適應,也牽掛著在台灣的家人;但是我也知道當老了後,那種只會對年輕人懊悔的可怕,因為到那時,就算你終於可以拋開任何顧慮想追夢時,可能心有餘而力不足... 更何況,夢想之所以為夢想,就是因為對自己而言,它並沒有這麼容易可以實現,能鼓起勇氣去追逐,這絕對是正確的事啊!!

堅持那不死的 Rock 精神!!!

4 comments:

sufi0623 said...

最近也很想玩玩繪圖板。
在上海加油囉

gu said...

來留言啦,很棒啊!

JoyGreen said...

不錯耶~我覺得你這種塗法似乎有點定型了,該整理個一系列出來發表一下啦!
貼去CGTALK之類的啦,說不定馬上有人請妳過去做concept喔~~

Hsuanyi Fang said...

to sufi0623:
繪圖板雖然沒有真的畫筆來的爽,但是挺方便的,快點去弄一塊來玩~~ :)

to gu:
謝啦~ 來幫我衝衝人氣~ 呼呼!!

to Poshin:
我覺得我離專業concept還是蠻遠的,這幾張只是塗法,我還是需要一些靈感來源跟故事才會比較好下手... 進步空間還很大滴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