偶而(?) 抒發一點心情的小天地。

May 16, 2010

Fan Art for Jing_Part 2

... 很難想像我竟然會生出 part 2 得這些圖來,自己也不禁想問,我真的是陷太深在發花癡嗎!?


嗯... 喜愛是一回事啦! 練練功倒是真的! 其實從第 3 張(上一篇的最右)開始,我會每次設定不同的色系來挑戰,不然每次總會慣性地偏向藍綠色系...


這幾張從左到右是第 4, 5, 6 張,對我而言最有困難度的是第 5 張,因為這張的原圖參考,幾乎是黑的,兩隻腳,右手,衣服細節... 都是憑感覺構出圖來的,多畫了一隻吉他也是增加了不少難度;然後我還延伸了一部分出來,吉他本來只到麥克風杆的地方,而最底部原本只跟吉他切齊... 增加吉他頭其實還 ok ,只要找到參考圖就可以,但是要處理原本在畫面底部的吉他就費了點工夫了... 因為一般被照出來的相片,四周邊框會因為鏡頭的關係而變形,所以花了些時間讓吉他看起來順眼些!!


不過有趣的是,雖然這張花了很多時間,但是 po 出去的反應卻是最不熱烈的~ 哈哈! 我在想,也許是顏色太銳利了~ 整個色調並不是很親切的,頗具攻擊性~ 其實我自己看也不是怎麼舒服~ 哈哈! 不過,我真的是想把京大爺投入在表演中的力量給表現出來!! 喜不喜歡,就見仁見智囉! :)


第 6 張很有趣,挑戰從沒有過的粉紅色調! 作業時的解析度調的比之前都大,不過也才 2k 左右啦! 因為想好好畫一下眼睛 (前2張有刻意跳過),結果得到的評語大多是"太嬌媚",哈哈! 還有人說像周杰倫,害我現在看到都會先想到周杰倫...


只能說,要挑戰這種公眾人物,真的畫不到位,敏感的大家都會馬上查覺,犀利的評語也都會隨時被反映出來! 為什麼可以一直畫,最主要的原因我真的是覺得大家的支持跟反應給我蠻大的動力 (外加最近工作沒很忙)!!


會不會繼續畫,我不敢在這邊說死,認識我的都知道我沒太多耐性~ 呵呵! 但是現在的心情是,很想多畫點東西~ 這份心情,我由衷希望可以持續到我老死!! 如果,哪天已經老到一個不行,我還是希望我手中還是可以拿著畫筆,眼前隨時有紙張或畫布... 即使哪天就這樣閉上了眼,我想我會是帶著微笑的! Let's Rock!! :D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