偶而(?) 抒發一點心情的小天地。

Jun 10, 2010

Fan Art for Jing_Part 3

還蠻驚人的是,竟然湊成了 10 張!而且很難得的,竟然會有作品增加的量比網誌更新還快的時候...

雖然我很想繼續享受一下這種破天荒的情境,但是真的再不更新不行了!


再不趕緊把創作心得紀錄一下,依我的年歲,過沒多久就會忘得一乾二淨啦!






右邊的幾張是有順序的~ 排列如下:

07 | 08
09 | 10

關於第 7 張,整個構圖場景都是取自<
黑裙子>MV裡的元素,應該大家會蠻熟悉的,你可以找到張芸京在MV裡的這個片段,但是背景應該是會對不到這片段的實際背景,因為那些只是單純用MV裡的元素拼湊成的。這張應該算是全部 10 張裡面構圖跟顏色分配蠻完整的一張,整體上是偏藍綠色調,但是不像之前 2 張單純地整張偏向某色調,皮膚還是帶有一點皮膚顏色,剛好又有一點火的黃橘元素作點陪襯,所以雖然這張主角的部分沒很到位,但是因為顏色跟其他元素 (裙子,火,羽毛等) 的加入,其分配卻讓眼睛的視覺平衡有恰到好處感。

在畫第 7 張時,那天下起了雨,突然想到歌詞裡的一段,也突然有了些感受,就決定畫了這張;其實在畫第 6 張時,我已經覺得沒什麼好畫的了~ 就是看了覺得有 FU 又在能力範圍內可以畫的~ 好像都畫完了!哈哈!所以這張會生出來,是在預料之外的~ ( 其實這全部都算是我預料之外的產物 )

關於第 8 張,是雜誌裡的圖。其實,我要畫這張考慮了很久,因為雜誌把她這系列拍得挺有 FU 的,要是拿來畫,就要有把握比原圖更好才是... 會畫的原因,是因為那時候金曲獎公布了入圍名單,結果竟然沒一樣入... 只能說她還真是貫徹了她那張專輯的主旨-- 破天荒啊!

得知這樣一個在海外新人獎拿到手軟的實力歌手,竟然在台灣連入圍的份都沒,頓時也可以了解為什麼周董這幾年都不甩金曲獎,不過我還是很高興阿密特可以得到肯定,那張意識專輯真的唱出了她自己。Well, 言歸正傳,在知道沒一項中獎的時候,總覺得該做點什麼安慰一下被打擊到的人,所以,我決定拿這張她非常享受於音樂的這張圖來畫;其實只要繼續走自己的路,繼續往目標去前進,得獎不得獎這件事,本來就不是追夢的初衷,換個角度想,與其又要擔心會不會得獎,或是真的得了獎後,下個作品又要被拿來指指點點,倒不如把這些時間跟多餘的憂慮,拿來做好眼前的事。

回到畫圖方面,這張構圖不難,要畫的東西也不多,但是看似越簡單的東西,要好好呈現出該有的氛圍,越是難搞... 至少對我來說是如此!唯一的小慶幸是跟第 7 張一樣,不用畫眼睛~ 哈哈!整個主角畫完後,總覺得很空,試著在想怎麼把那無形享受於音樂的感覺給視覺化,嘗試了很多不同的表達方式,就這個看起來最順眼!實際上這樣的處理方式是蠻偷懶的,也遮住了一些不太想畫的部分,但是 po 上網站之後的回應卻很不錯,fans 也都蠻喜歡,也安慰到了一些人,我覺得很高興。


第 9 張呢~ 比較多成分是為了嘗試放上自己想加的元素才畫的;某天在要入眠躺在床上的時候,我突然想到藍色系 ( 可能是在哪個網頁看到的顏色~ 跟當時天氣轉熱,天空變很藍有關吧 ) 跟街頭塗鴉的東西,也想到一個點子,就是要把背景的字跟人物做個融合,多點平面跟設計的感覺在裡面~ 於是打鐵趁熱,隔天就開始畫了! 右邊放上我的作畫過程,大致上每張都是分這幾個基本塊面畫成的。

這張的評價還挺兩極的,多數人都還蠻喜歡我這張大膽嘗試的風格,只是在主角的感覺呈現上,真的是太男生了!我也必須承認,這張的五官感覺上,是全部裡面最不大像的一張吧!不過我一開始也挺矛盾的,畢竟也畫了這麼多張,要是每張都是勾邊玩色調,好歹我也自認是個概念設計師(呵?), 總得放點自己的想法進去吧!?一直被以像或不像的標準在批判,真要如此,那倒不如拿相機拍就好啦~ 何必拿來塗塗畫畫!?只是後來又想想,畢竟我是拿別人來作題材,更別說是一個公眾人物,所以畫的時候也是該付點責任的,更不能拿別人來隨便亂搞... 所以這方面我還得學習拿捏一下。


關於第 10 張,跟<壞了>這MV的概念做了個融合,嘗試用個髒色調,表達深沉一點的感覺;這張還蠻難搞的,還讓我畫了 2 次,真的從沒這樣翻盤過... 臉呢,還是有被說不怎麼像,其實我也這麼覺得,哈~ 也是一樣被說太男生~ 唉~~ 我只能說,這是場拉鋸戰啊!我的功力還是不到家!因為太深沉,畫的時候也心情不好,尤其是決定要翻盤的時候... 後面還去超商買了水果酒,邊灌邊畫~ 哈哈 ( 好孩子別學啊)!那既然是不好的情緒抒發,就不在這多說啦~~ :)


希望可以看到建議~ :D

3 comments:

仟 said...

不知道為甚麼
看你的文字
看你的圖
很喜歡
請原諒我是這麼後知後覺一個人

Hsuanyi Fang said...

仟小姐,
妳這番話,簡直像在告白啊!? 哈哈!
很高興妳喜歡~~~ :)

Yuki said...

感謝你的分享!!!!
我一直都很好奇你是怎麽完成的....
所以很開心你po上來了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