偶而(?) 抒發一點心情的小天地。

Dec 13, 2010

Fan Art for Jing_Part 4

距離上次更新,真的隔了好一段時間啊!

其實我的熱情並沒有減少,最主要的原因,是上一篇的東西( Rocky Head for INCG ) 讓我掙扎了好一段時間,大概前前後後有1個月吧!這期間我給自己訂了個約定,在 Rocky Head 如期完成前,不准發花癡!呵!結果搞得自己很痛苦,因為那張畫真的有點陰暗,過程有點在自虐。



結果在Rocky Head一交稿後,我就挑了Double Jing來下手,感覺就是一個忍太久,然後一次畫個兩隻來傷自己!的確,要把兩個主角分配在畫面裡,這是我以往比較少嘗試的,加上要符合她這次正反雙生的概念,也是讓我思考了一下該怎麼去作協調比較恰當。

雖然原圖跟這次專輯的形象,呈現給人單純乾淨的視覺意象,不過為了走"正反"這概念,我還是決定用黑白色調去搭配,有點極端,但是我想這樣一目瞭然多了!(反正我也喜歡搞得髒髒的~ 呵!)

看了一些回應,整體來說,大家對白京的感覺比較好,黑京就有點見人見智,我後來仔細觀察一下,應該是眉毛的角度造成了眼神有點不自然吧!雖然有人說是眼睛怪,不過我是構完黑京的眼之後,把它copy到白京臉上的(好懶),還是說,煙燻妝真的非常有修飾效果!?


關於右邊那張很飄逸的Jing,其實我老早就想畫了!造型很特別,呈現的氣氛又很好,是個很好的題材!只是,一直遲遲等不到一張質更好的原圖出現,可以想像歌迷既然買了專輯,一定是想好好收藏,怎麼可能捨得壓在掃描器下呢!所以挑這張來畫之前,也是糾結了很久~~ 最後還是想嘗試,想說靠自己的眼睛跟感覺,我應該還是可以讓略微變型的圖給修正回來的,所以還是畫了!

因為這張有半身以上,所以設的size比以往都要大些,不然五官會不好處理;在剛開始動筆沒多久,不知道為啥,photoshop 就是老當掉,一度還以為我的小筆電已經要鞠躬盡瘁了,怎麼size才調大一些,就沒辦法負荷了... 差點要去瘋一台mac來用... 還好後來發現是photoshop圖層間的功能有個bug,把那功能取消,就順暢多了!這張除了構圖時要比較依賴自己的直覺,還有五官要比較花時間外,其他倒是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~~ 反應呢~ 印象中還ok,就期待看下一張會長怎樣囉!呵!


No comments: